礼遇

一一一一一,二二三三三

椰子云 01

校园恋爱日常-小片段
就是一个阳光明媚暧昧不明的学校生活。很喜欢漂流瓶沙滩“蜜月”时候两个人的相处状态

and 大爷家的管家不知道名字 私设致敬我的服部叔吧

就是这样啦



01

忍足今天起得很早,比往常早了二十分钟,窗外听到经过的车辆轮胎摩擦在地上的声音,听到有女孩们骑车经过时轻恍的车铃声。总之,一天的开始与往常相似,又不那么的相似。手机震了震,是迹部的电话。

拿起来听了,早起的声音还泡在喉咙的深处。那位大爷的声音倒是精神得很,交代了他刚拟定的网球社合宿计划,又自然而然的交代了他正在品尝的名贵早茶里加了三盎司的风信子果酱,忍足单手举着电话,单手套上衬衣袖子。

迹部抿了一口早茶,喉咙深处颇有些惬意的滚动几下,问他昨天数学课上的那道微积分问题。

忍足从下向上系着扣子,听他讲述他深夜突然醒来想到的新的解法。

踏进浴室,伴着牙膏的泡沫在嘴里,含糊不清的提出几点未知数的计算问题,迹部那边一句话不停的讲,也没耽误他一口不落的品味早餐。

忍足吐掉泡沫,脑海里转了一圈对面大少爷这一早上的早餐安排,然后好心提醒他,你的果酱肯定少涂了一种。

电话那头静了一下,哗哗的流水拍过手上,忍足却好似看到了迹部的头像,正表情古怪的盯着手里吃掉一半的吐司,然后看着面前三排摆开的十八瓶果酱。水声很好的掩盖住了他一瞬间没忍住的笑声。手机那边哇啦哇啦。

忍足慢条斯理的洗完脸,拿毛巾擦过,重新拿起电话在耳边,果然那边还停留在辩解果酱的事上,他正好跟上那边声音一下子转远的最后一句话,服部叔,再帮我切两片吐司来。

于是见缝插针的接话,我要三片。

迹部似乎没听到。

只听他在那边指挥道,第一排的放七分之一勺,后面两排都涂五分之一勺。

忍足拿起书包数着今天要用的课本。

嗯嗯,就是那样,行了,这回一样都不少。呈上来吧。

服部赞许道,少爷不愧是少爷,这个中文词汇已经熟练掌握了呢。

忍足不客气的笑声伴随着他拿着书包走到玄关,附身停下穿了下鞋,直起身紧接着又笑了一遍。

说实话,迹部被他的笑声蛰的有些痒,莫名其妙耸了耸耳尖。

新口味的吐司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迹部难得的露出几分满意的神色,不过以本大爷的口味还需要在食谱上再加一勺松露酱。

那我的口味看来还需要再加四分之一勺奶酪。忍足挺认真。

迹部转头就对服部说,他要四勺盐。

服部手里拿着正在打包的吐司便当,张大嘴巴。
 
啧......要是真的放四勺盐是什么味道?忍足兴味盎然的想了想,道路两旁树荫懵动,阳光明媚。

迹部想都没想,服部叔,他真的想要四勺盐。

头顶上飞过去的几只小白鸟,忍足瞧着他们白绒绒的翅膀,用眼神追随着逗弄了一番,又接着去逗电话那头的大少爷,要不在加点巧克力酱和仙草酱?

迹部果然语气扬起来,仙草酱那么不华丽的东西怎么可能出现在本大爷的餐桌上?!

可是,景,仙草....

你住口,我听见这三个字过敏。

忍足一连串的笑容飘过来。

早上的天气可真好啊。

前面商店蹦蹦跳跳跑出来一个人,忍足遥远的见他跳着和自己挥手,点点头示意了一下,朝他走过去。电话那头迹部大爷吃掉最后一口吐司,正慢悠悠的喝完剩下的早茶,听忍足问他,吃完早饭了?

迹部微微一点头以作回答,看着窗外花园里开的正好的三色玫瑰花。

服部顺着他的目光也看过去,心中很是欣慰,少爷要有新的玫瑰果酱了。

忍足没听到他的回答,却仿佛看到了他点头一样,笑眯眯的挂断了电话。抬头向在路口处等待他的岳人挥挥手。


 
早上好啊。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