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

一一一一一,二二三三三

椰子云 03






03
 
“景,最近武士活动可是热门的很呢。”忍足坐在他的办公室里咬着服部早晨打包好的吐司面包。把岳人告诉他的比赛内容说了一遍。
 
“那是什么鬼东西?”迹部上下打量他,“你会在这种事上这么有兴致?”
 
“受到了不二的一些启发。”忍足意外的在吐司里咬到了满口的奶酪,心口仿佛被温温的烫了一下,声音里染上低沉的笑意,“......让我突然发现,这可以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不二?哪个不二?青学?!
 
“啊恩?”迹部丝毫不以为意的神情突然一振,“青学参加这个比赛了?”
 
 
“是啊,而且没有意外的话,青学将会是『文字』比赛的优胜。”
 
迹部深吸了一口气。
 
“报名截止日期还在两天以后。”忍足笑眯眯的把手机递给他。
 
迹部立刻显出些志在必得的微笑来,接过去三下两下拨通文学社社长的电话,“我是迹部。你下午去“武士之风”活动交一份报名表。对.....就是那个,冰帝当然要参加,哦,青学参加的那项就算了,我们冰帝可不是会抢人风头的那种学校。嗯...其他两项你随便报一个就是了,反正不管哪一项,胜者都将会是冰帝!”
 
迹部的声音激情昂扬。
 
忍足擦掉手指尖的面包屑,贴着迹部的手腕伸出手去,端走了他手边的咖啡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在他打电话的间隙问道,“景,你的新音响呢?”
 
“哦你开什么玩笑,本大爷当然不会参加这么无聊的活动.....你们文学社人不够吗?”迹部伸手一指他的长角沙发旁边的小桌,“你和二年级的向日岳人联系一下,协商制定一张出场表格来...对,下学前交到学生会来。”
 
......
 
愉快的去拿音响的人突然“咦”了一声。
 
忍足看着屏幕显示的声音锁设置,声音里带着差点脱口而出的笑声,“居然是带密码锁的最新款。景,是你这两天刚刚换的吗?那可真是....太令人期待了....”
 
嗯?
 
 
刚放下电话的迹部突然感觉脚趾抽了一抽,他正皱着眉思考这是什么身体征兆。一晃神,忍足已经拿着设定好的音响回来了,摆在他的办公桌上,笑眯眯的伸出一根手指搭在播放键上,“我为你选了一首歌。”
 
迹部眯起双眼。“什么歌?”
 
“冰帝将要参加的比赛的主题曲。可是有个相当有意境的名字呢......我刚一听到它的时候,就觉得它必须要出现在你的音响里。这将会是一首,伟大的歌曲......”
 
迹部突然伸手握住他的手腕,挑起眉峰,“本大爷怎么觉得,你是来整我的?恩?......”
 
忍足的手指已经按下去了。
 
......


 
“呀啊羊啊剑啊,风啊沙啊......呀啊你的胖胖的身子,穿过宽宽的河流,走向看不见的边边角角......”
 
 
“地上的土扬的许高,身旁的人七七八八......”
 
 
“问一问来处,你说你的羊会回答,它低头啊吃着高高的草,时不时看看远处的樱花树,边草是它的名字,边草是把胖胖的剑......”
 
 
办公室里溢满了高昂激荡的歌声,连微微打开的窗子也散不去分毫这冲击着整个东京的热门音乐。
 
 
忍足的手被迹部捏的生疼,他的脸上强压着忍不住的得逞笑容,还要装出一副无辜又陶醉的模样。“景,不好听吗?”
 
 
景,
 
不好听吗?
 
 
看着他无辜又满眼笑痕的样子,迹部眉毛足足拧了一分钟,扯出一丝咬牙切齿的笑容来,“你给我关了。”
 
转眼间音响里已经单曲循环了三次。
 
“哎呀,景,我忘了刚刚设定的密码锁,怎么办?没有密码锁,关不掉设定的时间啊。”

“……你设了多久?!”
 
“也没有多久,可能有三个小时?不要紧,重要的是,景,你不觉得这首歌真是很有意思吗?”

“是吗……!”

“多么令人陶醉的意境呐。越前候光时代的武士拿剑牵羊的背影该是多么让人侧目。一人一羊,影子在地上拖出一样的距离,萧索又温馨。比同治时期的剑道传人的故事,可要精彩多了。”忍足故意不去看他狰狞的表情,目光飘远,仿佛真的沉浸在歌词里风沙剑客的时代之中。
 
迹部闻言呵呵冷笑,“姓越前的倒是都和羊差不多高。”
 
“哎呀景,别那么紧张嘛。你听,他的剑的名字竟然与他的羊的名字一样,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又意味深长......”
 
 
“......当武士与人决战之时,缓缓的抽出手中的长刀,大声的叫出它的名字,令旁观者捧腹失笑,但他竟然享受这笑声,在笑声中施展他绝妙的剑术,这样的歌词真是如同一本传奇,你说那一刻,武士的心中是什么样子?他竟能那样怡然自得,享受着那出离人世的冷定。”
 
......
 
 
“呀啊....唔路乌拉唔...唔哩砖瓦....”迹部另一只手一把按在扬声器上,一时间闷在他手心里的歌声像是一只被紧紧掐住了脖子的大公鸡。
 
“这又有什么难理解的。”迹部一摆头发,直勾勾的盯着忍足的眼睛,勾起的嘴角笑得有些邪气,“他的剑叫着他的羊的名字,本大爷的阿富汗猎犬也有一个和你一样的名字。”
 
“每当本大爷亲自出门遛狗,缓缓牵着它大声的叫出你名字的时候,旁观者无不沉醉在本大爷绝妙的声音之下,笑声不断,享受这样的笑声的时刻,本大爷真是能够理解他那怡然自得,出世冷定的心情啊......”
 
“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又意味深长......”
 
……

“.......啊,”忍足终于没忍住笑出声来,再抬起头的时候极为无辜的眨了眨双眼,瞟着窗外,“哎景,你看,凤是不是又在练习他的新式发球了,啧,他失败了?......”
 
迹部没有随着他的视线看向窗外的网球场,反而直盯着他,嘴角带着笑,“是啊,他失败了啊......”







 
 

评论(2)

热度(18)